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教评价研究院】我院本科翻译专业排名全国第二

 时间:2022/03/21    人气: 

202231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5+,排名全国第二。


来源:http://www.nseac.com/eva/CUSE.php?DDLyear=2022&DDLThird=%E7%BF%BB%E8%AF%91


此前,在20213月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中,我校在254所开设本科翻译专业的高校中排名全国第一(https://sts.xisu.edu.cn/info/1019/9004.htm);在20176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我校本科翻译专业获评唯一五星级“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全国第一(https://sts.xisu.edu.cn/info/1019/6392.htm)。

这些第三方评价表明,高级翻译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我院现为国家级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翻译)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翻译)建设点、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过去一年,我院参与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工作,承办第六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西安市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等活动,建成多语种口译实训中心,与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翻译主题实习实践活动;教师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项目;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决赛特等奖等奖项,极大促进了专业发展,全面展现了专业建设成就。

(编辑 张旭)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