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时间:2022/03/16    人气: 

2022316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线上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张萌主持。



会上,教师支部、行政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支部、本科生支部等六个党支部的书记围绕年度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工作成绩和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2021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教师支部和行政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专业”新模式,通过申报党建项目、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等品牌赛事、开展红色语言服务等活动,形成鲜明党建特色;各学生支部在疫情期间深入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打好青年先锋仗,凸显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委员赵毅慧、张小号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他们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各支部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尤其在疫情期间,为保证顺利、高效地组织开展各项抗“”活动,投入大量的心血,保证了抗“疫”工作取得胜利。他们希望各支部在今后活动中能够创新学习形式,学懂弄通,真正用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学习实践。

樊花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支部班子带动引领作用和沟通桥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深入理论学习,通过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及时梳理总结,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落到工作和学习的实处;三是要积极主动探索“党建+专业”特色,努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助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党员“传、帮、带”体系,凝心聚力,上下齐心,共同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图片 张玉洁)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