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获奖回眸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获奖回眸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决赛一等奖

 时间:2022/11/22    人气: 

2022111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从七大赛区脱颖而出的30晋级选手同台竞技。高级翻译学院2020级口译专业研究生杨阳以出色的专业能力获一等奖,这是我院在历届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37D6


大陆决赛由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口译教育评价联盟主办,分为主旨口译、会议口译两个环节,主题为“Future Skills”,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其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将于20234月赴澳门大学,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晋级选手参加总决赛。

此次大陆决赛邀请到多位重量级评委,包括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蔡自青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王立弟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及语言学系硕士科目主任鄢秀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李德超副教授、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李丽青教授、英国利兹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王斌华教授、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中英翻译系主任陈瑞清教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陈菁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系副主任黄敏副教授。

此次获奖是我院多年来致力于高标准、高质量、专业化口译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是以赛促教的成功实践。我院将继续秉持全球化视野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为新时期国家建设和地方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的高端翻译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做出贡献。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至第九届,其中西北区级赛均由我院承办。大赛已成为全国顶级口译赛事,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获教育部重点项目支持,成为深化两岸教育沟通、展现两岸学子风貌的重要平台。

(记者/图片 贾恬霄)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