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获奖回眸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获奖回眸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表现优异

 时间:2022/11/17    人气: 

20221116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高级翻译学院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谢鹏在于国鹏副教授指导下获汉译英组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编辑部、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大赛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20个比赛项目。

大赛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982名。其中汉译英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188名。

大赛由英籍华裔作家韩素音女士与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编辑部于1989年联合创办,2018年正式更名为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大赛举办30余年来,已有约10万人参加,其中很多获奖者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复合型翻译人才或业务骨干。大赛在激励广大青年学习翻译、推动翻译专业教学、促进我国翻译队伍整体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组织引导作用。

记者 吕雨轩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