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博译青马研习社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12    人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2511日,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全体社员参加活动,团支书张莹主持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



社长吴静、社员唐明月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大家再一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更加坚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贯彻责任意识,勇于承担责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的决心,争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

随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近期的读书情况。社员王渝分享了《风雨兼程》,她表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必将极大促进全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理想斗志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社员张雪颖分享了《12堂“四史”公开课》,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帮助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社员卢雪莹分享了《重读〈实践论〉〈矛盾论〉》,强调理论必须经过实践检验,学习生活中更要善于实践。

在分享环节,社员康莹莹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同时也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理想抱负,成为光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社员卓柳利表示,大学生要步履不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真正成为总书记所勉励的“六有”大学生。社员胡炜光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笑对风雨坎坷,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团支书张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青年一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才能更加坚定走好脚下路。

(记者 谢鹏、张莹/图片 谢鹏)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