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5/12    人气: 

2022511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6位成功考研的优秀毕业生应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辅导员姜岚主持活动,2019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刘姝君基于自身经验,从择校、备考、时间安排、各科目、心态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要找到自己的节奏,不要人云亦云;她强调了一位好研友的重要性,认为积极地互相鼓励并共享信息对备考是十分有益的。

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武婧妍从考研态度、心态准备、科目准备、学习账号等多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考研时必须端正态度,要“打有准备的仗”。在考研期间,比起一心只读书,睁眼看世界是更好的选择,要处处留心,学会利用信息。

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李嘉琳介绍了考研调剂的相关信息,对于考研的选择、线上复试的准备、调剂流程、心态保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认为,考研的“高光时刻”其实是战胜自己的负面情绪。

考取中国矿业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孙慧艳认为,根据个人实力选择目标院校十分重要,大家可以从未来想从事的职业倒推自己的理想专业。在是否需要报班学习的问题上,她建议从自学能力、自控力、个人经济基础等三个角度认真考量。

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的陈俊红根据自己跨考经验详细介绍了法硕的相关信息。她建议从了解跨考相关信息入手,认为跨考的关键在于提前做好规划,早做准备。

考取中国石油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赵珂怡通过自身经历提醒大家,在备考期间不要空想,表示只要做好规划并认真实施就不会过于焦虑烦躁,希望大家做好决定后就坚持到底。

(记者 段思莹/摄影 窦宇洋)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