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本科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26    人气: 

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深入推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高级翻译学院近期组织本科2021级各班开展“全民国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班会。



各班主持人在班会中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学了《国家安全法》等法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规定,结合主题视频、宣传海报、现实案例等学习材料分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班主任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在国家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学生们通过此次班会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到我关心、我知晓、我掌握、我参与;在疫情环境下应积极配合相关防疫工作,不隐瞒、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 窦宇洋/编辑 张旭)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