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2/01/05    人气: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培育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促进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省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和身边的鲜活抗疫典型事迹,202215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要讲话,我校优秀毕业生许凯因善举登上人民日报的感人事迹,全员皆兵齐上阵、鏖战“疫”线显担当的西外党员先锋战疫事迹。



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的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屈雯娇带领大家观看了我校抗疫视频短片,学习了我校优秀毕业生许凯的抗疫事迹。支部书记吴静同志解答了大家近期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呼吁大家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



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抗疫精神学习大会。组织委员王志伟播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调研指导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视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疫情期间我校党员先锋队、学生志愿者以及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王梦薇、温帅、邓涵涌、毛佳蔚等人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抗疫经历。支部副书记侯琪玥对所有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各支部在活动中同时重点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文明上网倡议书》、《高级翻译学院关于减少校园垃圾的倡议书》,就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垃圾分类、文明上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学校为了抗击疫情、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文明上网、践行光盘行动、主动垃圾分类,为这一场抗疫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听党指挥,听学校指挥,有序开展各类活动。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应团结一心,文明上网。为减少校园垃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后勤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只有大家携手抗疫,众志成城,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 张玉洁、王碧荣、温帅、屈雯娇/图片 温帅、钟订梅等)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