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博译青马研习社举办“学雷锋·忆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3/07    人气: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于202337日举办“学雷锋·忆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全体社团成员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社长谢宛容主持活动。



谢宛容带领大家再次感悟毛泽东等革命先驱为雷锋同志题词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社员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全体社员观看了新华社发布的学雷锋主题视频——《穿越时空的榜样力量》,从当代涌现的雷锋式英雄模范的事迹中感悟“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真谛。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成员积极发言,踊跃交流。王少君表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郭琦琦表示,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扶贫干部黄秀文、排雷战士杜富国等用行动践行了当代雷锋精神,展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作为高校学子,我们也可以从身边事、帮助身边人入手践行雷锋精神。一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二是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出发,从爱护校园环境、垃圾分类入手践行雷锋精神,做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记者 谢宛容/摄影 程依琳)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