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2    人气: 

202331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副书记侯琪玥主持活动,院党委委员张小号应邀到会指导

王志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相关信息,包括陈望道译本以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事迹。



与会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胡国宇认为,当代社会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生产工具的应用不仅帮助提高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女性进入职场的壁垒。《共产党宣言》常读常新,我们应该时常翻阅学习。金硕表示,陈望道不仅是《共产党宣言》第一部中译本的翻译者,还是一位走在时代前列的革命家。他白天靠从窗口照进来的光线默默翻译,晚上将窗口严实地封闭起来,点上煤油灯继续翻译。他对共产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侯琪玥说道,我们可以透过《共产党宣言》加深对伟人的了解,比如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毛主席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上百遍,每一页都有详细的批注和心得,体现出了伟人追求真理、认真做学问的纯粹精神。

张小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由于译者需要在翻译中进行取舍,因此不同版本可能会有偏差,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他指出,临近毕业,写论文和找工作二者同样重要,不能偏废,党员同志更要做好表率,毕业后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必须保持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记者 温帅/摄影 侯琪玥、王志伟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