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法国国情与资讯”

 时间:2022/11/23    人气: 

20221122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法国国情与资讯”。我校欧洲学院法语专业教师侯玉应邀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张夏蕊主持讲座2022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侯玉老师从英语中的法语词汇、法国经典文学作品、口译三角模型理论出发,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了解法国的兴趣。她结合实例及生动形象的图片,介绍了法国的基本情况、地理概况、历史文化、经济和美食,分析了法国繁荣背后的隐患,如移民涌入、巴黎骚乱、恐袭事件、黄马甲抗议等,使学生全方位、多层次了解了法国。她分析了中法友好的基础,表示两国同为历史文化大国,文明对话和交流不断加强。她强调,翻译专业学生应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未来才能继续书写两国友好合作的佳话。

(记者/图片 柴铭江)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