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圆满完成欧亚经济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10/24    人气: 

20211018-20日,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46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参加论坛。

受论坛组委会委托、团市委组织,我校作为唯一指定志愿服务高校,共选派200名志愿者全程服务。高级翻译学院4名研究生、10名本科生圆满完成了注册报到、大使接待、人员入场、媒体接待、展商沟通、后勤保障、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图片展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在注册报到组工作的钟严陈惠表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语言优势,了解外宾所需,帮助酒店满足他们的入住需求。史珂凡说:“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奉献的精神内涵,也明白了翻译在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性。”


 


从事大使接待工作的王佳星表示,跟随市外办的老师学习了处理问题的方法,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赵倩倩认为:“大型活动中每一个人都是螺丝钉,一起推动活动前进。”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论坛的举办带来巨大挑战。在入场活动组工作的苏昂霄说:“引导大家有序入场是保障展会有序进行的第一环,对我的沟通交流能力是一种锻炼。”金雨禾累计查验了1000余人次的健康状况,她表示多数嘉宾都能备好核酸检测报告、配合扫码,自己苦中有乐。覃楚婷也说:“不厌其烦地讲解入场流程,虽寒风刺脊,但心有热忱。”受疫情影响,到会媒体数量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在媒体中心工作的沈驰见证了几场嘉宾采访并为他们提供服务,表示收获颇丰。


 


在博览会组协助展商沟通的张志成说:“我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参与到了国际贸易活动中。”刘潇文表示,在与各国展商的交流中认识到了当今世界的经济全球化趋势和“一带一路”倡议对相关国家发展的推动作用。

(编辑 张旭)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