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泰勒大学Sherlock教授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3    人气: 

20211022日,美国泰勒大学(Taylor UniversityJeff Sherlock教授做了题为“American Legal System”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张小号副教授主持讲座,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Sherlock教授从美国联邦基本法由《邦联条例》向联邦统一《宪法》的转变出发,详细介绍了联邦《宪法》出台的背景,重点解读了联邦《宪法》前三条确立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分权、制衡的具体规则以及《权利法案》,特别关注了联邦层面和州层面司法机关的运作,并运用代表性案例进行解释说明。

讲座中,Sherlock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并就法律在疫情防控中的角色以及中美高校防疫措施比较与师生们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记者 常凤云/编辑 张小号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