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时间:2021/10/19    人气: 

20211019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召开新任院长宣布会议。学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兼我院院长吴耀武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主持。



会上,赵沛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任职文件,由校长聘任尹晓煌教授为我院新任院长。

吴耀武作为前任院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兼任院长一年半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信任与包容表示诚挚感谢,对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勇气表示钦佩,同时祝福学院在尹晓煌院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尹晓煌教授在任职表态发言中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在驻外使馆承担翻译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翻译事业的热忱。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下,带领学院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以“以我为主”的自信,助力国家翻译能力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院党委书记樊花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支持校党委决定,继续赓续学院讲学习、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诚团结,守正创新,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培养服务国家地方发展的高质量翻译人才。

王启龙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学院一年多来在吴耀武同志带领下取得的发展成果,并对学院后续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讲学习,讲政治,坚守“国之大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讲团结,讲担当,建强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感情上融洽和谐,齐心协力,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三是要破解瓶颈,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资源,众志成城,奋发有为、持之以恒地培养高起点、厚基础、重应用的复合型人才,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西外力量。

(记者 贾治秀/摄影 师羽哲)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