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语言服务工作

 时间:2021/05/13    人气: 

2021512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分论坛之“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高级翻译学院作为论坛的重要支持单位,与论坛组委会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学院12名师生全程负责论坛语言服务工作。



论坛期间,我院副院长赵毅慧、英文学院教师王静带领我院2019级、202011MTI研究生为论坛提供现场同声传译、交替传译以及多位国内外与会专家、嘉宾发言稿件、致辞视频字幕、会务手册、宣传视频脚本等重要文件的双语互译及后期处理任务。经过为期一周的充分准备,我院师生认真负责,不辱使命,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双语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主办方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以“两链融合发展迈向碳中和”为主题,汇聚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产业精英,包括3位中科院院士和相关部委、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及外国驻华使领馆等700余名嘉宾、代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研讨绿色低碳发展的对策,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记者/摄影 张岳山)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