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一期

 时间:2021/05/13    人气: 

2021512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一期“公务员篇”,邀请32020年成功考取公务员岗位的优秀学生刘思梦、王英杰、关建分享自己在公务员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2018级、2019级研究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辅导员程强主持活动

考取河南省选调生的刘思梦结合自己的漫漫求职路,从前期准备的细节出发,包括明确就业方向、简历制作、着装礼仪规范、招聘信息搜寻等,详细讲解了自己在备考公务员过程中的经历,并根据考试题型详细讲解了答题方式和准备方法。

考取湖北省公务员的王英杰详细介绍了关于公务员的相关基础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无悔选择不负青春”。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读了公务员招考流程,提醒大家“勤学善思及早谋划”。最后,他从“行测、申论、面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及得分技巧,勉励大家“潜心学习全面提能”。

考取河南省选调生的关建根据自己的笔试、面试经历,分享了备考细节和考录经验,建议在校学生“早做准备、确定方向;不怕失败、坚持努力;转变心态、降低预期”。

在交流环节,学生就考试类别、方向区分、备考过程、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程强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分析研判了当前就业形势及我院近年就业情况,结合就业典型案例,提醒学生及早确定目标,提前打好基础,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发掘利用个人优势和资源,不断提升就业能力,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本次分享会紧密切合学生需求,案例生动,内容详实,大家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反响热烈。根据学生签约岗位类别,结合学生就业需求,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共设“公务员篇”、“中小学教师篇”、“企业篇”、“高校教师篇”等四大板块,近期将陆续开展。

“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系列活动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全面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拓展就业市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与竞争力,全面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记者 程强)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