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13    人气: 

2021512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樊花主持会议。



会上,樊花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原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背景和中共一大、二大的胜利召开等历史瞬间,展现了我党在困苦经历中建立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我党作为先进政党、先进政治力量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的伟大奋斗历史。她还对开展第33个保密宣传月活动进行了要求和安排部署,勉励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法规观念。

李向东教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原文,书中鼓励当代党员同志砥砺决心、不忘初心、树立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坚持真理、分清主次、紧抓实干、守住思想阵地。

吉文凯副院长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樊花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担责任,全体教职员工要齐学习,彻底全面地进行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



随后,校团委马旭立老师以“学党史故事 唱经典红歌”为主题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音乐课”,通过红色文艺作品赏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她带领大家聆听了在峥嵘岁月里诞生的红色旋律《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共同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她从声乐专业的角度,系统地对普通话发声、语音训练进行了讲授和辅导。全体教职工运用发声技巧,合唱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樊花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高尚品德;应培养艺术情操,通过学唱红色经典歌曲并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记者 赵智强/摄影 阳玉华)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