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深圳、广州访企拓岗并调研人才市场需求

 时间:2023/06/06    人气: 

202361-2日,高级翻译学院、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赴深圳、广州两地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外语+翻译技术”“外语+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行业需求。



执行院长陈卫国一行访问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他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师资结构、科研成果、课程特色。云译科技董事长丁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荣誉资质、核心优势。双方围绕全球机器翻译行业全景及重点环节展开探讨,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计算机辅助翻译方向学生实习实践达成合作意向。

陈卫国一行分别与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举行专利出海与语言服务系列调研座谈会,在两家企业挂牌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约定在校企联合授课、行业导师聘任等方面继续深耕,以人才资源助力企业出海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全保护。



在与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的交流中,事务所主任程建锋介绍了业务布局、团队规模、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多语种人才需求,监事张勇介绍了知识产权部门的业务领域。陈卫国介绍了我院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翻译素养为核心的“外语+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曹达钦介绍了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的成立背景、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模式。

在与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座谈中,董事长胡杰介绍了“以基础业务为主、诉讼业务为辅、创新业务为有力补充”的业务布局,高级经理王程基于实际业务分析了知识产权国际化及涉外专利代理实务的市场需求。陈卫国介绍了我校的多语种布局、我院专利翻译课程群及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运行模式。

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行业对于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实际需求,拓展了学生实习实践渠道,对于优化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记者/摄影 贾治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