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外研社、思必锐、51外语挂牌成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时间:2023/03/11    人气: 

202339-10日,我校副校长吴耀武带队赴北京访企拓岗、深入调研,先后走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51外语,并在三家单位挂牌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副院长赵毅慧、办公室主任贾治秀、辅导员张夏蕊同行。



9日下午,吴耀武一行走访外研社,与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社长鞠慧等座谈交流。吴耀武简述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鞠慧介绍了外研社与我校合作的代表性成果,樊花汇报了我院围绕助力延安红色文化“走出去”所做的探索性尝试。随后,王芳、吴耀武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鞠慧、樊花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将围绕多语种讲好中国故事、人文社科著作海内外出版及数字化发行、集教测评研为一体的教材研发及课题联合攻关、师生培训及学生就业实习等领域谱新篇、结硕果。



10日上午,吴耀武一行走访思必锐。吴耀武在交流中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翻译专业及“一带一路”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赵毅慧汇报了双方课程共建与国际交流的初步设想。思必锐总经理许立群围绕国际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指导、重大赛会语言保障、外事外交活动观摩、校企双方课程共建、翻译语料库建设等与我校代表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公司将基于翻译过程中的译、校、审等不同环节,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实习实践及就业机会。



10日下午,吴耀武一行走访51外语。创始人叶启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特色业务。双方就外语教学创新、教材研发、教学评估等展开深入探讨,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磋商,拟于近期联合开展专场招聘及行业专家就业指导活动。双方表示,将秉承互助互信、彼此融合、共谋发展的精神,以多语种资源赋能基础外语教育,共同为我国外语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贾治秀/摄影 张夏蕊)

拓展阅读:

外研社是一家以外语教育出版为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现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在全球11个国家建立海外中心或中国主题编辑部,连续7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思必锐是中国翻译协会AAAA级企业、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获得国家笔译服务AAAA级证书。在外交政治、法律法规、金融商贸、知识产权、口译会务、文化体育、国防军事、机械制造、互联网、移民留学、涉外公证、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语言服务经验。

51外语是著名的在线外语教育品牌。平台涵盖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等多种外语教学,致力于为学校、企业和个人提供高质量的多语种在线语言培训课程,已累计为60多万学生和成人提供了超过8000万课时的专业在线语言培训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