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争胜同志参加我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7    人气: 

202337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争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赵源、孙雅菲到会指导。我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副院长吉文凯、张小号列席。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



樊花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材料汇编)》并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讨;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深入一线联系对象群体;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详实的准备。接着,她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了2022年度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检视2022年度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个人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标“六个带头”深刻查摆问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作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争胜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充分、组织认真,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容详实、思考深刻、问题查摆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作为学院行政负责人,他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班子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持续巩固专业实力,加强与学界、业界沟通交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二是通过调研走访、分析研判、开展培训等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学生就业率;三是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学院学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整风肃纪,增强工作实效;五是细化意识形态责任,全员下沉,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动态并做好正向引导;六是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强化科研特色,进一步加大经典译著翻译项目支持力度,打造学院经典译著集,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樊花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后将开展系统反思和全面整改,静心思考学院发展难题,直面风险挑战,切实将本次会议召开成效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党争胜副校长的带领下凝聚共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高质量发展。

(记者/摄影 张萌)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