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时间:2022/11/28    人气: 

20221127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师夏玉瑜应邀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张夏蕊主持讲座,2022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夏玉瑜老师从具体案例出发,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学时期是人生的过渡时期,要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锻炼,为将来深造和就业打下基础。她表示,管理时间从本质上来讲就是管理自己,大学期间要想做好各项工作,必需要具有时间管理意识。她指出了时间管理的常见误区,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如多管齐下、树立目标意识、设定最后完成期限、拆分任务、学会总结复盘等。她希望大家换个角度重新思考问题,重塑自己的生活秩序,愿大家都能在大学四年后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图片 郑昕悦)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