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西班牙语国家概览”

 时间:2022/11/25    人气: 

20221124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西班牙语国家概览”。我校欧洲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曹韦应邀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程强主持讲座,2022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曹韦主任通过与学生的问答互动,激发大家对西班牙语与西班牙文化的兴趣。他结合图片与视频介绍了西班牙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国际化”与风车之路,分析了西班牙语的使用概况、文化特色,讲述了拉丁美洲及其三大古代印第安文明,使学生对西班牙、拉丁美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中国与拉美的对外投资、设施联通、金融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力度、深度、广度越来越大,今后应继续秉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实现高质量共建。他寄语翻译专业学生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识,怀着一腔抱负,为中拉关系做出贡献。

(记者 王语思)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