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获奖回眸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获奖回眸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1/17    人气: 

2022115日,“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高级翻译学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张嘉雯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赛,以出色表现获英语交传组一等奖。我院教师梁颖博士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获奖展现了我院口译学生的高水平专业素养和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也是我院口译教学团队长期坚持扎实、严谨教学的卓越成果。

本届大赛以“文明互鉴·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由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口译教育评价联盟、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大赛设置13个外语语种,以真实远程口译工作平台为依托,展开中译外方向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高水平同台竞技。

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法国图卢兹政治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越南河内大学、泰国曼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3218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全球18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并决出各语种的冠亚季军和一、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