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获奖回眸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获奖回眸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1/09/11    人气: 

202194-5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赛区大区赛在线上举行。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张玮、李松鞠、蒋海霞、马原原、吕骏鹏、本科生王益涵获二等奖,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杨阳获三等奖,本科生袁欣然获优秀奖。我院教师刘育红、李向东、梁颖、李朝渊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比赛内容为英汉、汉英口译各一段,要求选手听完题目之后,在规定时间内给出译文,题目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从初赛、复赛到大区赛,每轮比赛难度相应递增。参赛选手来自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宁夏、青海、甘肃、新疆、陕西、广西、海南等11个省区市,高手如云。受疫情影响,比赛只能在线上进行,这些对于参加者来说更具挑战性。在老师的专业细心指导下,学生们沉着应对,展现了日常学习中掌握的口译能力和技巧,表现优异。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战略、发现和培养高素质口译人才、促进口译学科建设发展、加强新时期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宗旨,为繁荣我国的翻译事业发掘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翻译人才,已逐渐成为培养选拔翻译人才、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事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