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获奖回眸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获奖回眸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四届全国机器翻译译后编辑大赛二三等奖

 时间:2021/07/25    人气: 

2021724日,第四届全国机器翻译译后编辑大赛举行线上闭幕典礼。高级翻译学院学生汪子旭获二等奖,王议晨、李腾基获三等奖,高伟华、茹新月、陈思涵获优胜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于510日启动,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和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微语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我院等10所高校院系协办。报名选手超过7500人,覆盖600余所高校、150余家企业。其中,进入复赛的选手有1000余名。

随着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质量不断提升,译后编辑已成为翻译的新常态。大赛紧密结合翻译行业发展现状,帮助高校师生及翻译从业人员更多了解机器翻译译后编辑,提升翻译及人机协作能力,适应科技发展潮流和翻译智能化趋势,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记者 赵智强)

获奖名单:https://www.tmxmall.com/about/peNews?innerName=company-news-detail&articleId=9001208250281627116923755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