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2/08/29    人气: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为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2022828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委员王志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



王志伟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概况,随后全体党员就节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李想说,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反之,则国家衰败、社会动荡、人民遭殃。我们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吴优说,理论创新永无止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勇于理论创新,进一步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薛少琦说,正青春,学党史,创未来。学党史是为了体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是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党武装起来。我们要常学党史、以史为鉴,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将党史学习的体会加以总结运用。

梁艺妮说,激扬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全国疫情防控、扑灭重庆山火、支援四川电力等都体现出中国人民无论干部百姓、民族地区,永远团结一心,以变应变、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牢记于心、落实于行,继续肩并肩前行。

张谦说,加强政治学习,筑牢理论基础。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不仅领导干部需要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学生党员也不能落下,应时常敲打、严格要求自己。

支部书记王欢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应学深悟透、读懂用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温帅)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