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博译青马研习社举办“学党史·诵经典”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4/13    人气: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于2022413日在马列书屋举办“学党史·诵经典”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党委组织员、社团指导老师张萌及全体社员参加活动,社长吴静主持活动



分享会上,副社长柴子仪为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发展历史、设立宗旨以及历届主题,鼓励社员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制定个人读书年度计划,提升阅读量,享受阅读的乐趣。

随后,大家踊跃分享自己近期的读书情况。社员卓柳利分享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两本著作,表示只有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社员王淑雅分享了研究中国基层传统社会的社会学名著《乡土中国》,举例说明了当今社会某些现象背后所蕴含的乡土中国文化。吴静分享了《大国崛起》和《中国的脱贫之道》两本著作,强调了吸取历史教训、总结发展经验的必要性。

社员们积极发表感想。社员侯琪玥表示,读书能够开阔眼界、充实自我,她呼吁大家不要一味埋头苦读,而要多读书、读好书。社员伏洋表示,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更应该重视自身的中文功底,才能搭起语言间沟通的桥梁。

张萌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研读党史经典著作同专业学习相结合;要继续起到学习型社团的带动作用,让读书真正成为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记者 张莹、屈雯娇/图片 柴子仪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