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博译青马研习社举办“追忆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23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指导下,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于20211223日晚举办主题为“追忆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文化”的线上学习会。全体社员参加活动,社长吴静主持活动



学习会上,团支书张莹领学了革命先烈李鸣珂的先进事迹,表示其崇高的思想品格和杰出的军事才干是大家学习的模范。副社长胡炜光领学了革命先烈杨根思的先进事迹,重温其在长津湖战役中面对强敌发出的“三个不相信”的战斗宣言,即“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革命先烈攻坚克难、舍生忘死、不畏强敌、顽强斗争的英雄主义气概使社员们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讲话精神,激励大家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之下不畏困难、勇于奉献,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学习会后,社员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副社长柴子仪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必须铭记先烈,坚定信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级本科生刘一霖表示,革命先烈以信念为支撑,为革命奋斗终生。学生党员应坚定信念,找到奋斗目标,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2020研究生侯琪玥表示,在疫情期间,要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按时做核酸检测;安抚同学,缓解焦虑恐慌情绪;有余力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参加志愿活动。2021研究生谯金姗表示,看到寒冬里累得靠在柱子上休息的医护人员、活跃在各处的志愿者同学、坚守校园的食堂后勤阿姨叔叔……应意识到平安的生活离不开这么多人的默默守护。大家要配合好各项防疫工作,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社长吴静围绕“疫情防控下,社员们应该怎么做”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疫情之下,医疗工作者、老师们不畏严寒守护安全,广大同学们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研习社社员活跃在校内各个学生志愿岗位上,践行团省委共筑疫情防线的号召。她提出,全体社员继续从我做起,筑牢疫情防线;同心协力,科学防护;正确认识,服从管理;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展现风采;积极宣传,拒绝谣言。

(记者 柴子仪、张子杨、屈雯娇/图片 张馨心)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