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际视野教育讲座(三)

 时间:2021/11/27    人气: 

20211126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际视野教育讲座(三),我校欧洲学院法语专业教师侯玉应邀做了法国国情资讯分享,本科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侯玉老师从法语和英语的关系、口译研究释意理论出发,激发大家对法国文化的兴趣,并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法国自然地理、行政区划、历史文化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法国繁荣背后的隐患,如移民涌入、巴黎骚乱、恐袭事件、黄马甲抗议等,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法国国情。

她分析了中法友好的基础,表示两国同为历史文化大国,正在不断加强文明对话交流。她对比了法国人诙谐浪漫、追求自由的态度和中国人民集体主义、谦逊内敛的风度,强调了两国兼收并蓄、相互尊敬的文化交流态度。她介绍,法国是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勤工俭学、寻求真理的目的地,也是第一个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法国设计师保罗·按德鲁主持了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法国公司参与了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工作……中法合作共赢的事迹鼓励大家未来续写两国友好佳话。

本学期,我院面向本科2021级学生开展主题为“携手起航新征程 凝心聚力奏华章”的入学教育,包括适应性教育、翻译专业思想教育、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际视野教育、学术规范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等八个版块,通过讲座、讲解、座谈、参观、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环境,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

(记者 秦煜尧/摄影 吴沁雯)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