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际视野教育讲座(二)

 时间:2021/11/25    人气: 

20211124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际视野教育讲座(二),我校欧洲学院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曹韦副教授应邀做了西班牙国家概览分享,本科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曹韦副教授对西班牙的地理位置、文化特征、人文历史做了精炼生动的介绍。他首先分享了西班牙政治与国土方面的常识,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亲切互动。随后他从“西班牙语是否为小语种”这一问题展开,介绍了西班牙语在全球的使用情况。他以“马赛克文化”形象地形容西班牙文化的“拼接”特征,并以引人入胜的人文景点概览来为西班牙文化作注。从西班牙著名城市的美食、体育、民俗、教育到ZARA、高乐高等耳熟能详的西班牙品牌,从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到杨绛译著《堂吉诃德》再到“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曹韦副教授将中西交流的画卷徐徐展开,并寄语我院学生未来继续书写两国友好合作的佳话。

本学期,我院面向本科2021级学生开展主题为“携手起航新征程 凝心聚力奏华章”的入学教育,包括适应性教育、翻译专业思想教育、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际视野教育、学术规范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等八个版块,通过讲座、讲解、座谈、参观、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环境,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

(记者 窦宇洋/摄影 曾理存)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