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1    人气: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1119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为“树起先进旗帜,亮明党员身份”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党员史珂凡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视频“宋书声:编译马列著作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并展开讨论,分享感悟。党员杜怡玟表示,宋老没有登上过国家级的领奖台,也不是家喻户晓的艺术家,但他将火热的青春乃至人生的全部默默奉献了给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工作,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辈子,没有虚度年华。”翻译专业党员学生应向宋老学习,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近期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的优秀事迹。先锋队成员对学校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李语嫣表示,先锋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守护着校园健康防线,值得大家学习。

支部书记陈雅洁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走到哪里,这面旗帜就应该插到哪里。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份子,其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体现在方方面面,应勇于在实践活动中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在同学中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摄影 张莹)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