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子风采
最新更新
团学组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专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04/11    人气: 

2024410日晚,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会学创部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经验分享会。2021级本科生李昕钥、徐松涛、张程乐、单悦鑫做了分享,2022级、2023级本科生参加。



李昕钥分享了网络学习资源,介绍了针对听力部分的考试方法,建议大家练习历年语法真题并整理错误。在作文方面,她强调了日常积累的重要性,表示可以少套用模板,将更多精力放在文章的结构上。

徐松涛推荐了备考资料。他表示,在备考时选择难度稍大的听力材料的略微提速版本,才能在真正考试时更加游刃有余。他建议关注填空版块的前后关键词,在做阅读版块时把简答题和选择题视作一体。

张程乐建议大家多次学习单词,第一轮是基本识记,后两轮加强固定搭配记忆和联想比较。她表示,要将近年真题反复琢磨、及时复盘,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对症下药;要理解语法背后的逻辑,不要死记硬背。

单悦鑫强调要注意规划答题时间,阅读部分要先看题干,圈点关键信息,再去文中扫描答案,完形填空部分要注意已给词汇的词性,分组答题。平时练习作文时,多找老师咨询评分,找到不足加以改正。

(记者 杨雨蒙、阎静怡/摄影 黄蓉)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