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召开开学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2/09/13    人气: 

为切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2022912日,高级翻译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研判会,我校副校长吴耀武到会检查指导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黄建友、党委副书记刘鹏博,我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副院长吉文凯、赵毅慧,两个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吴耀武首先听取了两个学院关于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樊花从学院四级组织管理机制、学生返校后管理及应急预案、志愿者组织安排及疫情防控落实监督等方面汇报了筹备工作重点。张梅从动态更新学生各类台账、畅通学院与学生沟通渠道、创新迎新方式等方面汇报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的保障措施。黄建友从疫情变化、学生心态、宿舍检查等方面提出近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和风险隐患。

吴耀武分析研判了此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就两个学院工作方案的遗漏问题进行了指导建议,并解答和协调解决了相关问题。他对两个学院近期开学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前研判突出矛盾问题,重点关注学生返校后可能面临的生活问题;二是要提高与学生的沟通意识,确保沟通渠道畅通,做到有问必及时答复;三是要具备多重矛盾交织的统筹思维,认真高效细致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同时从学生工作的“三个禁区”要求所有学工人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丰富宝贵经验,成就个人成长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吴耀武一行检查了两个学院新生宿舍、教室设备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