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时间:2022/09/06    人气: 

202296日晚,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我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副院长吉文凯、赵毅慧,班主任代表李睿,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2022级新生及家长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樊花主持。



陈卫国首先对2022级新生加入高翻大家庭表示诚挚祝贺和欢迎,对家长给予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勉励新生坚持在学习专业的基础上不懈追求真理,肩负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使命,承担传递中国声音的时代责任。



吉文凯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和特色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详细解读了教学管理规定。赵毅慧结合“艺术、科学、真理”的院训,从三个方面给予新生专业学习的建议。他们表示,愿与家长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发挥学院及专业优势,全方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李睿老师结合自身学习成长感悟,从时间规划、技能学习、翻译练习、职业素养等方面建议新生坚持语言学习与应用并重,争取实现全面、综合发展。

辅导员程强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毕业生去向数据,简要分析了翻译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张夏蕊结合学校迎新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了新生入校报到流程及疫情防控要求。

樊花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通过系统的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人生新的目标。她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大学生的主责主业,脚踏实地成就更好的自己;二是做一名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三是要提升个人的社交及实践能力,通过专业知识的积累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实现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

此次线上见面会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与信任、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模式的认同与信心,同时为2022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新生迎接、入学教育等工作,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互动和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携手为学生的成长和蜕变保驾护航。

(记者/图片 张夏蕊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