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暨“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比赛

 时间:2022/06/15    人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2615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暨“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比赛。我院党委书记樊花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党委委员赵毅慧、李向东、张小号及各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组织员张萌主持。



参赛选手围绕“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主题自拟题目进行5分钟微党课讲授。8位选手依次讲述了“青春的选择”、“延安整风运动”、“传承红色基因,守好重要阵地”、“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三秦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三牛’精神”、“乘乡村振兴之风 扬平凡教育之帆”等8场微党课。党课结合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主题明确,内容多彩,充分展现了我院党组织书记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业务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党委书记樊花、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一霖获一等奖,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决赛;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卫国、行政党支部书记王小燕、研究生第三学生支部书记王欢获二等奖;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夏蕊、研究生第一学生支部副书记王碧荣、研究生第二学生支部书记吴静获三等奖。

评委王维刚老师在点评中表示,今天的8场微党课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内容鼓舞人心。他指出,观看比赛的过程更是学习党史、学习先进、感悟时代精神的过程,号召我院党员进一步向党组织看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次比赛作为我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举措,党委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形成了全体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红色研学氛围,为建设一支思想理论基础牢固、业务能力扎实的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夯实了内涵。未来,我院党组织将秉承“三牛”精神,跟随群众领袖的脚步,为我院和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 王碧荣/摄影 折羽婷)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