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吴耀武副校长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时间:2022/04/03    人气: 

202241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当选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吴耀武当选常务理事,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吉文凯当选理事。

本次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全国翻译界的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翻译协会章程》修订稿、《中国翻译协会会员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等。大会期间举行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以及协会抗疫先进集体、优秀分支机构、单位会员和社团工作者等表彰仪式,发布了《2022中国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22中国翻译人才发展报告》,以及《多语种国际传播大数据服务基础元数据》《中国特色话语翻译高端语料库建设》系列标准、《专利文献翻译服务规范》等五部行业标准规范。

我校翻译专业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近年来迎来高质量、飞跃式发展,第三方评价稳居全国前列。我院立足国家构建大外宣格局实际,依托多学科背景师资团队,先后承担多项国字头翻译任务,屡为陕西省内乃至西北地区重要外事外交场合提供语言服务,学科发展在国内的头雁效应进一步增强,日益成为区域内国际语言服务的“金名片”“排头兵”。作为中国翻译协会的成员单位,我院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夯实翻译学科基础,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社会服务能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翻译人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