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巡视整改落实、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3/30    人气: 

2022330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巡视整改落实、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理论学习会。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樊花主持。



会上,樊花领学了《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着重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党委委员陈卫国领学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

在交流分享环节,与会教师员工踊跃发言。党委委员赵毅慧说到,本次学习会扎实深刻,再次学习文件精神后,深觉高校教师在觉悟和站位上还应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思索善于实践,在日常教学中做好春风化雨的思政教育,在科学研究中要善于运用思政理论进行指导。教师支部副书记王维刚表示,通过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还存在一定问题,教师个人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要从思想深处学实、学透,切实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教师党员张旭表示,此次学习从正面和反面两个角度出发,充分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不应只注重自由而忽视规矩,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所谓“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正”不是只停留在不违法乱纪层面,而应从高校教师的身份出发,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

樊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了省级各项学习材料,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认真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扎扎实实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在课堂中根据学生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创新方式方法进行教书育人,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堂,让学生真正入脑入心;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总结课堂经验,将科学研究项目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结合教学实践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推进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不断前行。

会后,各教师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组织学习了学校编印的《理论学习资料》《思政政治工作制度汇编》等材料。

(记者/图片 张玉洁)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