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 各尽其能 笃行不怠 守护家园——我院师生党员共建抗疫牢固防线

 时间:2022/01/13    人气: 

自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期间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批示要求,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防控,组织全体师生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进行日常健康监测、晨午健康打卡、不外出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按照规定进行核酸采样,进行风险排查。全院师生党员戮力同心、克服万难,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强化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学习,上好抗“疫”思政课

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媒体资源,全面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思想政治学习,上好抗“疫”思政课,筑牢思想战“疫”堡垒。学院党委在新年前夕,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直播,师生党员观看后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为全员抗“疫”带来信仰的力量;在新年第一天举办“百年踏歌长行 恰是风华正茂”2022新年线上红歌赛,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3个班级参加比赛,全体师生线上观看比赛,相聚云端共庆新年,为全员抗“疫”带来心灵的慰藉;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全员皆兵齐上阵,鏖战‘疫’线显担当”、“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等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全员抗“疫”带来榜样的力量。

各党支部组织观看习近平2022新年贺词直播


举办“百年踏歌长行 恰是风华正茂”2022新年线上红歌赛

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二、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齐上阵,当好战“疫”一线兵

学院党委书记樊花,副院长陈卫国、吉文凯,教师党员梁真惠、王小燕、李放,辅导员王欢、伊力哈木·图尔贡、姜岚冲锋在校园抗疫第一线,保障学生宅居宿舍期间的一日三餐、生活物资采买等。期间,为了给宅居宿舍的同学们提供实时就医、用餐保障,我院分党委书记樊花24小时驻守防疫一线;陈卫国、梁真惠夫妇和王小燕老师才下课堂又进厅堂,身影在电脑屏幕线上教学和餐厅案板上叮叮哐哐地剁肉切菜之中来回忙碌;辅导员王欢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家中两个幼小孩子和生病的老人,忍住不舍、排除万难,毅然在疫情关键期返回校园加入抗“疫”一线;副院长吉文凯,教师李放,辅导员伊力哈木、姜岚积极组织、协助相关工作,加入志愿者队伍,连日协助学生志愿者装卸饭食,确保一日三餐及时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为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而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樊花、辅导员为学生送餐


学院副院长陈卫国老师在餐厅帮厨


学院教师党员梁真惠老师在餐厅帮厨


三、落实疫情后方组织协调,做好幕后工作人

由于身处封控区域,按照防疫要求,部分党员干部无法到校参与一线工作,大家遵守规定在家开展各项线上统计和组织协调保障工作,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提供各项支持。组织员张萌统筹组织学生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协调各宿舍送餐服务和信息上报工作,开展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学院办公室主任贾治秀落实教师健康打卡,协助学校开展流调工作;教学秘书许琳琳、张莹莹落实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安排,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其他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各项要求,稳步推进线上教学。


四、动员学生抗“疫”志愿者,打好青年先锋仗

1227日起,为保障学生基本生活,学院发布了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出,报名者接踵而至,学生党员近乎全员报名。90后、00后学生在疫情期间成为了抗疫主力,50余名志愿者在后方协助各年级辅导员统计各类信息,活跃在餐厅和宿舍楼间,每日来回几十趟,为同学们送上一日三餐;他们奔走在校园中,为大家购买生活必须品;五位退伍学生——孙鸿韬、王应龙、王语薇、丁贵苗、李阳主动请缨,穿上白色铠甲,背上消杀桶,负责校园全面消杀工作;学生志愿者沈若彦、刘承坤、薛昭不怕脏不怕累,不顾垃圾发酵的刺鼻气味,默默加入校园垃圾清运队伍,协助后勤人员清理校园垃圾。青年学子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尽显担当、争当先锋。


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送餐


学院退伍军人志愿者执行消杀任务


学生党员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清运垃圾


2021年年末的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起手来用一颗大爱之心,用各自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努力拼搏,尽献绵薄之力。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信“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唯有师生坚定信念、戮力同心,方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张萌/图片 师生党员志愿者)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