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12/31    人气: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直播。观看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


 


教师党员康蕾表示,还没听几句习近平主席的贺词,就有掉泪的冲动,尤其在疫情之下居家,看见主席发表贺词时的每一个镜头都令人感慨万千。正如主席所言,我们国家的发展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靠的是全体人民的奋勇拼搏、不懈奋斗来实现。主席还讲到,让中国人民摆脱贫困既是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中国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如今,我们有饭吃、有房住、有医保、有学上,的确应该感恩。当全世界都在与疫情作斗争时,中国不仅给自己的国民免费核酸、免费疫苗,还给世界上其他国家送去了数以亿计的疫苗,在抗疫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坚守课堂,静心教书育人,与学生共同成长。

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李欣欣谈到,贺词虽短,情谊很长。字里行间饱含了习主席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为国为民的理念与情怀。近期,新冠疫情在西安肆虐,从发现到控制,很多人为此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校领导、教职工、同学们都为抗疫尽己所能。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常凯悦认为,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年贺词宛若“动员令”“冲锋号”“出征旗”,指引我们朝着新的目标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不仅是伟大传奇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要提振“朝领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心,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寄语中书写青春与梦想。

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支美茹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情怀,引人共鸣,振奋人心。此轮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所有身处西安的我们经历了一次不平凡的跨年。寒冬虽至,但老师们、同学们的心却是炽热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愿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万事顺遂。

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姜宇琦说,今年的新年对于西安人而言格外特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省、全校上下的形势都格外紧张。观看着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脑海中浮现出了校内志愿者、教职工们辛苦送饭、组织核酸检测的背影。时代在召唤我们,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我辈青年必自强不息!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记者 张玉洁、康蕾、李欣欣、常凯悦、支美茹、刘姜宇琦/图片 李向东、李睿等)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