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刘育红教授在翻译研究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发言

 时间:2021/12/06    人气: 

2021124-5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语言大学(Linguistics University of Nizhny Novgorod)以线上形式主办翻译研究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高级翻译学院刘育红教授受邀做了大会发言。

刘育红教授在题为“T&I Trainers in China”的发言中介绍了国内MTI教育发展历程,分享了口笔译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对未来MTI教育发展提出建议。做大会发言的还有功能翻译学派代表人物Christiane Nord教授等其他5位国际专家。

这是刘育红教授连续第二年参会发言。在202012月的会议上,她做了题为“How Well Do We Train Our Future Interpreters?”的小组发言,基于对2009-2018年间27篇国内相关论文的梳理,指出口译教学效果与培养目标之间存在不小距离。Christiane Nord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Douglas Robinson教授、墨尔本大学Anthony Pym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做了大会发言。

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主题为翻译教学体系与方法分析。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建立于1917年,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市,是俄罗斯四大语言类高校之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