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时间:2021/11/12    人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做了重要讲话。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记者问题。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高级翻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我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直播。



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

观看发布会后,师生党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发表了感想。党委书记樊花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负责人,一定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通弄懂、学以致用,要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副院长陈卫国说到,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不仅有助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有助于党带领全国人民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作为西外教学单位的成员,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坚持“四个面向”作为重要使命,大力发展新文科,努力打造西外特色的翻译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双语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副院长赵毅慧表示,通过学习此次会议主要精神,更进一步体会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格局下,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核心所在,更是发展的能量根源所在。坚持党的领导应落实到各个基层,特别是在学院风气治理、学生及教师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监控、良好规范的学术氛围营造当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教师党员张小号谈到,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将我国在全面依法治国上的成就归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作为一名法学教学人员,我深有体会,发自内心地为我国所取得的法治建设成就感到自豪,法治建设成就的宣讲也一直是我所开设课程中的主旋律。

组织员张萌说到,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国特色的华彩乐章,如今的成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力奔跑取得的。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做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的精神力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筑牢基层党支部堡垒。

辅导员王欢谈到,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作为辅导员,我要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和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吴静谈到,全会提到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翻译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明确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语言专业学生的“桥梁”作用,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文化。

本科学生党支部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程依琳说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聚焦新目标,勇担新使命,初心不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史诗。

(记者 张萌、张玉洁/摄影 师羽哲)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