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3/25    人气: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324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樊花主持会议。




会上,樊花书记详细解读了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学习安排、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顺利进行。她强调,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将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借助延安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党史学习研究与专业实践相融合。她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为学校发展和国家繁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卫国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鼓励全体教职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我院院长吴耀武结合我院近期推进的十项重点工作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通过对近期工作推进成效及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他强调,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以近期学院承办的“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级翻译人才;其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全院教职工永葆教育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第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解决师生、学校,乃至国家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做到知史明鉴,知行合一,真正将学习成果融入日常工作,转化为工作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院师生投身党史学习热潮之中,必将推动全院师生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促使师生凝心聚力,以昂扬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