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团学工作推进会暨团学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1/03/18    人气: 

为全面提升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团学工作内涵建设,2021317日,高级翻译学院在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团学工作推进会暨团学干部培训会,这是本年度我院“博译社区”思政教育进公寓的首期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吴耀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我院党委书记樊花,学工部·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夏玉瑜,校团委社团部部长白澍以及我院近30名团学干部参加会议。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屈晓主持会议。



在第一部分的团学工作推进会中,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爱心义工社、中文辩论队学生代表分别详细汇报了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内容丰富详实,亮点凝练准确。

樊花书记对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跟时代步伐,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发挥地缘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开展活动;三要善于做“加减法”,推陈出新,彰显西外学子风采;四要做好学生服务,倾听学生心声,集思广益推进工作。



丁铭部长肯定了我院各项团学工作,并针对团学骨干的成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自我完善,充分利用团学平台提升个人素养;二是发挥沟通桥梁的积极作用,做到“上情下报、下情上报”,做好学院与学生间的通信员和信息员。



吴耀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个人学生时代的成长经历,用 “实”、“好”、“细”、“巧”四个字生动阐述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要点和技巧:做“”即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想法化为实际行动;做“”即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在学生群体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做“”即从细微处入手,以服务学生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做“”即善于学习工作技巧,提升个人团学工作能力。

会议第二部分是团学干部专题培训。夏玉瑜科长以“时间管理”为主题,分享了平衡学习、工作、生活的科学方法,以十条行之有效的管理原则鼓励学生合理制定计划,加强自我管理,提升时间使用效能。白澍部长围绕学生社团“三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做好社团工作的方法和关键,强调了团学经历对个人未来工作、生活的帮助和意义,并以一曲高歌激励学生们做“有型、有行、有品、有节”的优秀团学干部。


 


“博译社区”是我院推进“六位一体”思政教育进公寓工作的重要平台。我院已在学生公寓工作站先后开展了六期党建和团学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思想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思政工作“三全育人”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记者 余歌航、阳玉华/摄影 王欢、张卓迩)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