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李朝渊副教授获评中国翻译协会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

 时间:2024/03/31    人气: 

2024330日,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开幕。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大学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翻译行业的代表等近千人参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表彰仪式,并首次对“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进行表彰。高级翻译学院副教授李朝渊获评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



李朝渊副教授为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口译委员会委员,出版“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图书”《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英译本、《美猴王》系列英译本、《中国故事绘》英译本、《南非的贫困与不平等》(英译汉)、《柯林斯英语习语词典》(英译汉)等译著11部;为中央及地方媒体单位翻译“中美贸易”“一带一路”主题报道或评论文章百余篇;为联合国儿基会、环境署、《经济学人》智库等机构翻译和审校各类报告百余篇;完成多国驻华使节及媒体代表等外宾访陕的交替传译工作,以及中国—中亚峰会、南南人权论坛、上合组织媒体峰会、欧亚经济论坛等国际会议的同声传译工作;在《当代语言学》《外语与外语教学》《Discourse, Context & Media》等CSSCIS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篇。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