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1/11    人气: 

2024110日,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我院行政负责人党争胜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樊花,执行院长陈卫国,副院长吉文凯、赵毅慧、张小号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樊花主持会议。



会上,樊花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周三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党建带团建、意识形态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党委亮点工作,并剖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陈卫国着重梳理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绩,并部署了后续学位点优化布局及国际影响力提升等重点任务。吉文凯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教改项目申报的年度代表性成果。赵毅慧从论文发表、横纵向项目、专著译著等总结了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强调继续围绕学科交叉、技术融合、中国文化“走出去”等重点领域持续孵化高水平科研成果。张小号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强调继续重视毕业论文撰写、学生就业等核心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

在交流研讨环节,杨晓华、刘育红、李琴、李向东、曹怀军、王小燕、张旭等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教学、科研工作心得,并就学院长远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党争胜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院本年度工作成绩,肯定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模式。他表示,要充分依托现有教研室、学术科研中心,以小平台发挥大作用,通过“传帮带”让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中跑出“加速度”;要围绕优化翻译专业学科布局这一中心工作,既要总结以往工作的成绩单,也要描绘未来任务的路线图,在追赶超越中以新担当激发新动能,以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记者/摄影 贾治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