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争胜副校长出席翻译与翻译行业研究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5/29    人气: 

2023527日,由译国译民集团主办的翻译与翻译行业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顺利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部分大学翻译学院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高级翻译学院行政负责人党争胜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旨发言,执行院长陈卫国参会。



党争胜在题为“新技术和新时代语境下高素质翻译人才跨文化能力和国际文化视野培养”的主旨发言中详细分析了我国翻译专业教育中跨文化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的现状,强调了二者对培养高端翻译人才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新时代和新技术语境提出了翻译硕士专业跨文化课程模块模型。



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就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的理念和路径、翻译专业博士学位的申报与建设、人工智能背景下翻译研究、翻译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ChatGPT与翻译人才培养及翻译行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陈卫国结合我院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