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学实践周】知名翻译专家陈明明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0    人气: 

2023519日,外交部翻译室原主任、重要文献定稿专家陈明明做了题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表述汉英翻译解析”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吉文凯主持讲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线上平台进行。



陈明明指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是归纳政府工作、汇报计划和目标的重要文件,具有译文质量高、内容新等特点,对翻译专业学生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表示,机器翻译的发展对译者提出新的挑战,但终究无法代替人工定稿。翻译成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翻译实践中精益求精。他带领学生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精读,分析了时政文本中的选词及表述特点,建议学生注重体会动词的表达效果并积累固定用法。

(记者/图片 尹芃婻)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