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并发言

 时间:2023/04/04    人气: 

202343-4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秘书长汤恒,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出席开幕会并致辞,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艾莉森·罗德里格斯(Alison Rodriguez)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高级翻译学院作为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组织执行院长陈卫国、副院长赵毅慧及教师李朝渊、李睿参会。赵毅慧、李朝渊分别以“翻译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和“多模态翻译中的图文互补与协同:《美猴王》绘本英译的得与失”为题在分论坛发言。


 


本届年会主题为“推动国家翻译能力建设 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举行了“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表彰仪式、22场专题论坛及翻译行业成果推介会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翻译行业的代表近70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