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22/12/02    人气: 

2022121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校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讲师窦逸君应邀担任主讲,我院辅导员张夏蕊主持讲座,2022级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讲座前,窦逸君老师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学生考研及职业选择的情况。她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的毕业去向,指出找一份能胜任、有发展的工作尤为重要。她通过列举不同职业的具体案例,强调“选择性注意”更容易实现目标。她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流程,分析了不同企业的差别及不同岗位在企业价值链中产生的部门职能,建议大家通过校内学习、校外实践、信息积累等手段认识自我、选择行业,并明确大学期间的重点是锻炼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最后,她建议学生确立每学期的目标,在日后的职业生涯里找到自己的最终追求与职业幸福感。

(记者/图片 郑昕悦)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