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学院动态
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地区区级赛通知

 时间:2022/09/30    人气: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香港明报等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先后获得了国台办和教育部的重点项目支持,是国家级品牌赛事,亦是两岸教学科研交流、两岸学子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

随着大赛影响力扩大,已吸引全球众多开设中英口译项目高校的关注,许多海内外高校和团体主动联系组委会希望参与或承办比赛。因此本届大赛不仅面向港澳设有翻译学科的高校,亦邀请英美等地高校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已于20229月全面启动,西北地区区级赛将于20221023日于线上举行,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主办。本次比赛晋级选手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大陆地区决赛。现将西北地区区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1. 本区参赛省份: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2. 参赛对象:经过校级赛/省级赛选拔晋级的选手,每所院校限报1名选手参赛。主办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赛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5人。


二、比赛程序

1. 比赛环节: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主旨口译、会议口译。

2. 比赛流程:本届比赛将在线上举行,详细流程以组委会最后公布为准。

3. 赛题: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区级赛的比赛形式和内容由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专家组统一确定。赛题具体情况(样题及主题)参见大赛组委会官方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厦大口译)发布内容。

4. 评分:评委根据选手在每个环节的表现现场打分。比赛采用淘汰制,第一环节胜出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获得特等奖的选手晋级大陆地区决赛(具体名额由组委会视报名情况而定)。


三、奖项设置

西北地区区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证书。指导老师亦将获得相应指导教师证书。


四、报名须知

1. 报名费:每位参赛选手缴纳大赛评审费300

2. 报名截止日期:20221017

3. 报名方式: 请填写大赛选手报名信息表,并将文件发送至kouyi_xb@163.com,报名表电子文件以“学校+选手姓名”命名; 同时,选手以“学校+姓名”方式申请加入大赛QQ群:

4. 比赛日期:20221023

5. 报到方式:20221022日腾讯会议。具体时间和会议号将于大赛QQ群内通知。


五、联系人

田老师

电话:029-85319390

邮箱:kouyi_xb@163.com


附件:选手报名信息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VcwuGT8llBB9jLgW6VYfQ

提取码:3A5p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